經中壢當地好友推薦,來到位於中央大學附近新開的素食餐廳『普默提陀食坊』嚐鮮一下。用Google導航,由中正路轉進中大一路後,看到路旁一顆老榕樹後,再往前100公尺左邊,看到門口寫著『普默提陀食坊』的醒目招牌就到了。雖然地點非常隱密, 隱藏巷弄稻田之中,不仔細看還會錯過,但是只要餐廳的料理美味好吃,自然就能夠吸引饕客不遠千里尋香而來,哈哈~

IMG_8970.JPG

店址是自家的庭園,眼前是一片稻田與小小的農村道路,只能單向通行。

IMG_8971.JPG

從店門口望去,眼前是一片稻田與小小的鄉村道路。我們抵達的時間接近傍晚,剛好見到日落前的美麗晚霞,色彩繽紛,有如一抹胭脂渲染整個藍天,浪漫迷人。

IMG_8969.JPG

很有特色的中式古典風的餐廳大門入口,命名也禪意十足。店家還在結帳區後方的牆上特地說明『普默提陀』的意思,是四天王天四大花園之一,意味"清涼園",走入這花園,心境會自然祥和,感覺歡喜自在,是天王最喜愛的園地,很有意思。

IMG_8998.JPG

一進入大門之後,有一個接待大廳,擺放了一些原木雕刻及風榖機,很有藝文古早味風韻,看得出來主人佈置很用心。

IMG_8995.JPG

室內空間很大,原木裝潢,呈現古樸自然溫馨的感覺,燈光明亮,用餐環境很舒適。

IMG_8996.JPG

往裡面走,另一個用餐角落,裡面還有包廂區,可以坐四十五人應該不是問題。

IMG_8997.JPG

這一家素食餐廳是採無菜單料理的方式經營,目前只有一種選擇398元套餐。近年來流行無菜單料理,客人不用傷腦筋去想要吃什麼,一切交給主廚來操心料理就好,客人只要負責吃,主廚只要負責上菜,賓主盡歡,其實也很方便。

一上坐,服務人員先上一壺金線蓮茶及什錦水果生菜沙拉,茶非常香醇好喝,沙拉口味也很清爽。

IMG_9026.JPG

接著服務人員端出一個小火鍋,裝著滿滿的蔬菜,金針菇香菇蕃茄紅蘿蔔豆腐芋頭玉米青菜...等等,用料種類多樣化,超豐盛的!還附上一疊小菜,涼拌地瓜四季豆及芝麻豆腐,也很好吃。

IMG_9027.JPG

接著上了一個焗烤馬鈴薯,雖然口味單調了一點,也不錯吃。

IMG_9029.JPG

然後服務人員送上一壺檸檬醋,幫助消化及解油膩,口味微酸甘甜,滿好喝的。看得出來主人的用心,加分一下,哈哈~

IMG_9030.JPG

接著又上了核桃海苔手卷,裡面是生菜苜蓿芽及小黃瓜,上頭擺滿核桃。第一次吃到核桃手卷,很有意思,沒想到咬下去的口感還不錯,十分清爽,滿好吃的。大心!

IMG_9031.JPG

緊接著,哇~服務人員居然端出三道菜(辣炒泡菜年糕+香菇滷白菜+青椒蘆筍白菇)配上海苔紅糯米養生飯,沒想到後頭有這麼多菜,真的很豐富, 吃完這頓,真的飽了。

IMG_9033.JPG

最後一道當然是免不了的餐後甜點,袧杞木蓮子白木耳甜湯,也是非常好吃。畫下完美的句點。服務人員還親切詢問,吃飽了嗎?如果吃不飽,他們再補,一定要讓我們吃飽才行。這一點又加分啦!

IMG_9034.JPG

結論:以398元的套餐價格,能夠吃到菜色如此豐富的無菜單蔬食料理,食材新鮮,餐點用心,份量也夠,服務親切,環境也很舒適,讓人心滿意足。大推啦!

 

『普默提陀食坊』

地址: 桃園市中壢區中大一路115號

電話:03 280 5303

 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